2010.10.05 第353期
書名:原來我不孤單
作者:萬歲少女 
  焦點主打         

想起我們共同度過的美好時光……《原來我不孤單》       儀主編◎推薦

萬歲少女把所有的圖稿交齊之後,我們約在辦公室討論接下來的進度。而書名是最必須要確定的一項。
萬歲少女說來台北打拚時,付的房租錢算起來將近要一百萬……一次租在中和、一次租在汐止、一次租在……每個地方她都邀請我們去瞧瞧,小小溫馨的Party,很是萬歲少女的溫暖個性。

她是我見過最有效率的插畫家,就像她新書前言說的,她不拖稿、不搞失蹤,該何時交的稿子,一定全力以赴。當編輯這麼多年,我真愛她這一點!

總編輯靈感乍現,新書書名就叫:原來我不孤單!如何?……想看更多
知名歌手范瑋琪 佩服推薦-《原來我不孤單》搶先看:http://www.titan3.com.tw/vision028

 自己找快樂∼閱讀推薦

我的單身不命苦3
森下惠美子◎著

達文西comic essay大賽得獎作品
森下惠美子一語道破單身男女的悲歡小情緒,感謝全國讀者從頭到尾整個看完《我的單身不命苦》
這是本系列最後的終結版──
祝福在情人節一個人過、聖誕節一個人過、新年跨年一個人過的
所有單身的朋友們 你們一定要健康快樂有朝氣!!!>>More


一個人住第9年
高木直子◎著

熱銷全台 圖文天后高木直子《一個人住第5年》續集歡樂上市

看過《一個人住第5年》的讀者,你們的生活有什麼變化嗎?

我很懷念當初一個人住的心情,也很積極創造現在一個人住的新鮮生活,
雖然有時我也會偷偷問自己,究竟要一個人住到何時呢?>>More

   想當年……
   這些有的沒有的事,還有回憶,突然告訴我,原來我不孤單,一點都不


摘自萬歲少女2010年10月新書《原來我不孤單》內文
想看更多,請上:http://www.titan3.com.tw/vision028/

 

  近期強力推薦
編輯病部落格發燒文

做公益也能賺錢
謝家駒•余志海◎著

如果你想要幫助人,又想要維生
公益是一門好事業!
在大陸引起強烈迴響的「多背一公斤」來台助人!

兩個作者,背景迥異。一個30出頭,一個年逾60;一個身在大陸;一個身居香港;一個事業剛開始,一個退休多年;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對社會創業的熱忱!
於是,一個創立「多背一公斤」,一個創立「社會創業論壇」,踏上他們新的人生征途……

30歲可以有既做好事又賺錢的事業?
真正的創業者,無論是商業創業或是社會創業,從來都不是等到萬事具備才去做的。
創業者依賴的是自己的激情和理想,而不是所謂的「安全感」。
真正改變世界的,往往是一些沒有錢、沒有資源、也沒有多少經驗的「毛頭小子」。
所以,有志參與社會創業的朋友:找到自己的激情所在,現在就去做。

50歲後可以有事業的另一個春天?
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有一句名言:
「人到50是最燦爛的一刻,因為未來的30年才是最有意義的日子」。
「人到半場」(halftime),就像一場比賽踏進下半場,
仍是海闊天空、變幻莫測,可以有無盡的驚喜,難以預料的收穫!

>>創業需要做什麼準備?一般大眾對公益事業的迷思是什麼?余志海VS.褚士瑩 給你另一種觀點【上】

---------------------------------------------------------------------------------------------------------------------------

有「錢」最重要
西原理惠子◎著

自己「賺」錢,就是掌握了自由!
有「錢」,才可以保護最重要的人!
影響百萬日本人的暢銷天后,給你──她最真實的故事!

西原理惠子是日本無賴派搞笑漫畫天后!
她榮獲文藝春秋與手塚治虫漫畫賞雙重肯定,多部作品引發話題,被取材拍成電影、電視劇。
她改編真實的家庭生活《天天元氣媽媽》漫畫,在日本銷售突破百萬冊!

但暢銷與搞笑的背後,卻是在貧窮谷底慘痛活下去的血淚記,
要不是媽媽老說太丟臉,拿出家裡全部財產100萬日圓,怎麼可能去唸大學?
年輕人要努力實現夢想?偏偏她只思考怎樣才能靠畫畫賺錢!
自尊心不能當飯吃,她當過酒女,錢的單位不是一千兩千,不是一萬兩萬,
是打工服務精神、是畫色情漫畫、是一客海苔便當……
不到24歲西原理惠子靠漫畫專欄養活自己。

暢銷天后問:人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能夠超越自己的生長環境嗎?

>>聯合報報導:人生好樣的/努力成為亂畫的插畫家-西原理惠子

儀主編的果凍筆
張根碩 & A.N SHOW

納尼亞再現傳奇── 黎明行者號要航向哪裡?

關懷寧
當我們同在一起(上)
一週一次花襯衫
做場一夜限定的夢
儀主編的果凍筆
患有東北亞偏食症
褚士瑩 地球表面
重拾對愛情的敬意
發燒暢銷排行榜
 
《一個人漂泊的日子2》
《古市幸雄超強時間術》
朵朵小語-安歇的水邊
30歲前一定要搞懂的自己
我想把歌唱好-一本沒有五線譜的歌唱書


記得你小時候,說過什麼瞎話嗎?寫下你的童言童語,還可以獲得萬歲少女《原來我不孤單》新書+首刷限量貼紙!
賀!《一個人漂泊的日子2》博客來生活風格類TOP4•誠品休閒趣味類TOP3!《我想把歌唱好》博客來表演藝術類TOP4!《30歲前一定要搞懂的自己》誠品心靈勵志類TOP7!
wawa•愛畫畫
 

 

大田出版 大田Facebook 編輯病部落格 大田PLURK
取消/訂閱電子報 大田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