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持續每天30分鐘的學習,你的夢想就會實現哦!

小編最近在自己的MSN匿稱上,改成「每天只要30分鐘」,希望藉著微薄的人際關係多多少少為書宣傳一下,改完名稱之後不少朋友密我,第一句話就是問「什麼30分鐘?」,看來這個名字的確會引人好奇,「每天30分鐘」是要做什麼呢?

《每天只要30分鐘》這本書教導了我們很簡單的觀念,正確的說,應該是「態度」的養成(態度這名詞可真好用阿……),尤其是在面對學習上面的態度。作者古市幸雄還會使用一些嚴厲的字眼,諸如「你是個不堪使用的人」、「能力低落的職員」、「依靠公司一輩子的時代已經結束了」……等,讓讀者立即感受到壓力會有種想要奮發向上的動力!受到如此迫切的恐懼威脅,再怎麼說,也不能讓自己成為不堪使用的人啊!!

另外常常抱怨「沒有時間學習」的人,更是適合閱讀這本書,學習是最直接投資自己的方式,一般人常常會覺得這學習需要花上很多時間,但其實一天只花費30分鐘學習,會比一星期學習一次三小時,來得更有效果!小火細燉的湯頭一定會比大火急速完成的湯頭來得美味。如果一天連30分鐘也不肯投資自己,那還真的會變成不堪使用的人呢,書中還分析了如何節省時間、大腦的記憶狀態、作者親身實驗的學習方法……等,只要持續每天30分鐘的學習,你的夢想就會實現哦!!

為何學不好英語

  偏離學習英語的本質。

  英語的學習領域各有不同,一般的概念大概就是「學習英語=英語會話」吧?然而,我相信有大半的人都有相同的疑問─「自認持續努力學習英語會話,可是卻始終無法說流利的英語。」箇中原因之一就是偏離學習的本質。

  在說明學習本質的錯誤時,我經常拿釣魚來做比喻。

  請想像你在釣魚。當你在釣魚時,必須注意到的事情就是你鎖定的魚生活的「棚」。所謂的「棚」就是當天魚群生息的水深。為了能夠在水溫舒適的地方游泳,魚群每天生息的水深是不一樣的。

  舉例來說,如果當天的室外溫度低的話,水溫也會跟著下降,因此有些魚會在水溫比較高,靠近水面,深度一公尺 ±二十五公分左右的地方游水。這些魚所活動的領域寬度 ±五十公分左右的生息區域便叫做「棚」。而如果當天的室外氣溫比較高的話,水溫也會跟著上升,魚群便會在水深三公尺 ±二十五公分左右的地方活動。

  因此,如果當天你想釣的魚明明在水深三公尺處的棚活動,你卻將魚餌垂放在一公尺左右的地方,那當然是絕對釣不到魚的。你釣不到魚並不是水中沒有魚,而是你垂放魚餌的棚有所偏離之故。

  同樣的,學習英語的人有大半就像釣魚一樣,偏離了學習的棚。不是「無論你再怎麼努力學英語會話,卻始終得不到理想的效果」,而是你沒有掌握自己偏離了必要的學習英語的本質,這是學不好英語會話的原因之一。

  參加高中或大學考試,或者參加 TOEIC•英文檢定考試的英文都算是比較高階的英語。簡言之,就是有一點難度的英語。譬如, abandon=「拋棄」或 postpone=「延期」。

  另一方面,當地人們在日常會話中所使用的英語都是簡單得多的英語。他們使用將 be 動詞、 、 等的簡單單字組合而成的詞組來進行會話。

  就算你背了一大堆英文單字或片語,就算你重新複習英文文法,你還是沒辦法說好英語會話。即便你在 TOEIC、 TOEFL、英檢當中考得高分,你還是沒辦法在現場說流利的英語。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學習的本質完全偏離了。

  當地人幾乎都不使用這種帶有難度的方式或者採用冗長乏味的說法、困難的單字。學習英語的人卻有大半都在學習這些他們從不使用的英語。

  我的狀況也一樣。 TOEFL的分數很高,但是在當地卻完全派不上用場。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到這個狀況,遂改變了學習英語的本質。對一個初學者而言,也許甚至都還無法理解本質錯誤這件事本身是什麼意思。因為,只有自己的英語程度提升之後才能分辨這種本質上的差異。

  這跟鑑定能力是一樣的。舉例來說,除非是品酒到某種程度的人,否則是無法鑑定出葡萄酒的好壞的。

  我學習英語的時間恐怕比大部分的讀者都還要久,因此非常清楚什麼程度的英語學習者該學習什麼本質的英語最能提升成果。然而,大部分的初學者和中級者都不清楚這一點,因此英語學得再久,卻始終得不到預期中的效果。


畢業於明治學院大學文學部英文科,離開讀賣新聞社編輯局攝影部之後,前往紐約州立大學阿爾巴尼分校取得經營碩士學位(MBA)

回國後三年當中,創立了翻譯、手冊•目標達成相關資訊、英語學校3種事業。

在個人的網站上發售的冊子「不做輸家的學習法」、實現夢想或目標的指南書「讓你獲得成功的手冊使用法」成了檯面的暢銷書。

其創立的英語學校提供日本唯一同時提升發音和聽力的課程,只要15分鐘就能讓學生親身體會到「懂得發音,就懂得聽」的原理。

在TOEIC考980分。

提倡「只要持續學習,就可以克服國中畢業、高中畢業的心理障礙,二流、三流大學畢業的障礙」,作者本身在離開學校之後,仍然持續每天學習一些新知識,逐步實現留學、創業、出版等夢想和目標。 出版《沒有上英語會話學校的人越能學得好》(鑽石社)

●英語發音.com(英語學校的網站)http://www.eigo820.com



古市幸雄 著

賀! 《每天只要30分鐘》博客來行銷企管類TOP1!金石堂財經類TOP2!



※書籍介紹PPT下載
※想看更多《每天只要30分中鐘》精采內文


賀! 《每天只要30分鐘》博客來行銷企管類TOP1! 金石堂財經類TOP2!

賀!《單身的人總是在路上》博客來近期銷售最快!

賀!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誠品童書文字類TOP4!
《有人叫我瘦7公斤!》官網可以下載【MSN表情符號】與【MSN大頭圖】喔!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5號四樓之三  電話:02-23696315
E-mail:titan3@ms22.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