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出版
正向教養這樣教
作者的話 內容簡介 電台專訪 特別推薦 親子共享

約翰.葛瑞

Author's photo c Mark Mabry

約翰.葛瑞 博士

(John Gray)

美暢銷書排行榜作家,名著《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全球銷售量超過千萬冊。他以兩性差異為基礎,教導情侶或夫妻解決兩性問題,而且經常受邀上電視專訪,並且在美國各大城市教授人際溝通課程長達三十年,是世界公認的人際溝通專家。

現在他更以自身的經歷、全新的觀點寫下本書,認為孩子有與生俱來的特質,具備成長的要素,父母只要把握「正向教養法」的五項要點,即可協助孩子健全成長。



◎博客來家庭教育焦點新書
◎金石堂親子類暢銷書TOP10
◎師長推薦讀物、電台專訪
作者的話
養育孩子最重要的是愛、時間、精力的投入及給孩子不停竭的支持。無疑地,愛是最重要的基石,但只有愛是不足夠的。唯有了解孩子獨特的需要,才能滿足他們真正的需求,否則認真付出關愛的父母,卻無法對孩子的成長提供最有效的協助。

在經過諮詢、教導數千位徬徨無助的父母後,我明瞭什麼樣的教養方式是行不通的,也一直在尋找更好的答案。想要成為真正稱職的父母,僅僅不處罰、不吼叫是不夠的,我們必須找出一個比藉由處罰操控孩子一樣有效甚至效果更好的方法。在編寫《正向教養這樣教》的過程中,我逐漸地發展出來的養育哲學及五點正向養育孩子的技巧,是提供現代父母傳統教養方式之外的另一個選擇。
→TOP
內容簡介

激發潛能,快樂學習!
無論是「威嚇處罰」或「溺愛嬌寵」,都不是妥善的教育方式。我們過去接受的教養方式已不適合現代的孩子,到底怎樣才是正確的教養觀念、好的教養方式呢?

切實執行「正向教養法」,不但可以改善親子溝通、啟發孩子獨特的潛在特質、引導孩子表現真實的自我,使孩子在自由快樂的環境中,自然而然習得成功人生必備的要件,同時讓父母有更多時間享受家庭生活,達到輕鬆有效的家庭教育。相信!只要運用本書技巧,孩子能在你的協助下,得到盡情發揮才能的機會!more......

→TOP
電台專訪
教養不難,只是需要學習!聽∼復興廣播介紹《正向教養這樣教》
→TOP
特別推薦

兒童技能教養法 《芬蘭式-兒童技能教養法》 班•傅爾曼◎著 定價250元
★莊淇銘、吳英璋等教育家誠心推薦
把孩子的「問題」轉換成「技能」學習的一種方法
孩子的「問題」可能是負面的,但成功的父母,卻能將「問題」轉換成「技能」, 就像成功的老師,能將「頑石」學生,改造成積極向上的好學生一樣。
→TOP
親子共享
一碗陽春麵的回憶 《一碗陽春麵的回憶》 周希諴醫師◎著  定價250元
★衛生署「2007健康好書 悅讀健康」推介獎!
★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阿姨,這碗陽春麵,我跟弟弟只吃一半,剩下的可不可以包回去,給爸媽吃?」一句話,震驚台灣社會,甚至感動了國際,一碗麵有善良的人性,還有堅強的生命力。


聖母德蕾莎講故事

《聖母德蕾莎講故事》 愛得華.勒.裘立/賈雅.查里◎著  定價200元

★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197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蕾莎修女,耗盡一生,往返100多個國家演講,以堅定的信念,樸實的風格,為世上無數顆寂寞的心注入生命。一則則故事和話語,看見她將原本陰暗的化為光明。


身邊的野生朋友
《身邊的野生朋友》 莫利.萊特◎著  定價180元
自然就是你所在的地方。它在你的腳下、你的頭上,也在你家門外,甚至你家的冰箱裡。你不必特地坐車去看一棵樹、觀察一隻螞蟻,或是為窗臺的花園收集種子。就算你住在公寓的三樓,也可以餵鳥、設個池塘,或是栽種野花……


木偶奇遇記

《木偶奇遇記》 卡洛
.科洛迪◎著  定價180元
一本受全世界父母親青睞的故事:壞孩子讀了都會變成好孩子!
「不可以說謊喔!說謊的小孩鼻子會變長。」
★手繪木偶奇遇圖導覽。
★全世界已翻譯超過250種文字。
★在義大利首次發行,創下「一百萬」本銷售佳績。
★1940年迪士尼改編動畫,獲「奧斯卡」大獎。
  →TOP
 
訂閱電子報加入會員書展特區 +1元多一本
 


Copyright © 2008晨星出版• 407台中市工業區30路1號• 04-235958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