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下指導術

只要持續在公司裡服務,總會出現幾次人生的轉機,其中一個就是開始擁有屬於自己的屬下。
接下主管一職(管理職)時,有些人會忍不住想大喊「我終於當上主管了!」也有些人反而會覺得頭痛,認為「終於輪到我擔任麻煩的角色了」,但無論如何,至少有一點共通處就是,你以往的努力成果終於得到認同了。
成為一名主管,也就是負責管理職時,必須指示員工執行工作,達成工作成果,就這一點來說,不論將來想繼續在公司裡求得更高的地位,或是幾年後想跳槽至更理想的工作,甚至將來想獨立創業,都是一個能獲得更多經驗和資源的絕佳機會。
一旦站在可以用人的立場時,不僅工作內容會有變化,就連對環境和事物的看法,也會產生不同的變化。即使只有區區數名屬下,這種用人的經驗,都有助於你獲得更大的成長。

畢竟公司已經賦予你機會,可以盡情描繪自己對工作的遠景,同時身為主管,也有一定的權限,就親自掌控一艘小船,航向名為實現的大海,所以若不盡情享受當主管的樂趣,就太可惜了。
 
關於本書


不輕易裁員 領導者全新出擊!

與其一直換人,不如好好學習如何栽培部屬,帶領團隊。只要有正確的指導,小兵也能立大功。

領導者的必備條件
弘兼憲史的《部下指導術》

這次作者弘兼憲史總結島耕 作在職場上的領導經驗與過程,擬出:

.領導者的2個條件與自我管理
.培育人才的三個須知、2個斥責與1個讚美的方法
.13個指導術與14個職場案例
.最後再以12個整合組織目標與10個人事總結

教你如何用人、指導部下並帶領團隊邁向成功之路。

一本管理人與被管理人的必讀指導手冊!

本書獻給~
.認為自己「很不會用人」的人.不知該如何與「令人頭痛的」屬下溝通的人.有企圖心「想整合組織、達成目標」的人.正努力想成為一個「理想的」主管的人.不知道該如何帶領團隊的人.第一次當主管的人

 

TOP↑
前言


首次擁有屬下時,常常會因看不慣屬下不太靈巧的工作方式,而焦急地想給予各種建言,就像「養兒方知父母恩」一樣,而忘了當初自己還是一名小職員時,根本無從理解主管的心情。
所以改變屬下,並非一朝一夕就能辦到的事,如果屬下沒有那個意願,就很難幫助他改變, 進而得到成長。所以主管只能盡力教導,並在背後給予支持,即使熱情十足地想指導並敦促他更加努力,若屬下沒有那個心,只會讓自己疲憊不堪、累積壓力而已。與其如此,不如充分享受工作樂趣,讓屬下看見你活力十足的工作模樣,更能達到指導他的效果。
千萬別忘了,指導屬下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因為就工作必須明白的知識,與平常不加思索的執行方式,在對屬下進行工作內容說明時,往往也是重新檢視自己工作方式的一大機會。何況實際經驗都是不斷透過失敗,才逐漸培養出自己的指導能力,以這層意義來看,「屬下」也同時在培養你成為一名「主管」。

 

TOP↑
內文搶先看

點小圖可見大圖



 

TOP↑
作者簡介
 
弘兼憲史  

弘兼憲史(Hirogane Kenshi)
.1947年出生,早稻田大學法學部畢業
.1976年踏入漫畫界
.1985年以《人間交叉點》獲得第三十屆小學館漫畫賞
.1991年以《課長島耕作》獲得第十五屆講談社漫畫賞
.2000年以《黃昏流星群》獲得第四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賞
.2003年以《黃昏流星群》獲得第三十二回日本漫畫家協會大賞
.2007年獲頒日本紫綬褒章
.繪有「島耕作」系列、《人間交叉點》、《黃昏流星群》、《政治最前線》(加治隆介之議)等漫畫。
.著有《從0開始做企劃》、《時間活用術》等書。


    TOP↑
弘兼憲史其他作品

從0開始做企劃

從0開始做企劃
弘兼憲史◎著
李毓昭◎譯

由知名商業漫畫家弘兼憲史所撰寫的入門書,帶領所有不擅長撰寫企劃書的人們,從○開始一步步地學習企劃書的撰寫要點,從而邁向企劃高手之門。
時間活用術

時間活用術
弘兼憲史◎著
蕭雲菁◎譯

64個時間管理的關鍵術,讓讀者徹底學會各種時間管理的技巧,方法簡單易行,當下可以現學現用。

 

TOP↑
訂閱電子報加入會員書展特區 +1元多一本
Copyright © 2008晨星出版‧ 407台中市工業區30路1號‧ 04-235958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作者簡介 關於本書 前言 內文搶先看 弘兼憲史其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