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三分鐘測出你的企劃力-看看你適不適合做企劃   2.從履歷表中表現你的企劃力-僧多粥少,企業只花40秒決定你的履歷表 3.成功企劃人的19大秘訣:

開始成功企劃真簡單

◎面試官都知道的求職面試注意事項                            

1.面試穿著可有自我風格
         
企業通常希望從事行銷工作的人不會是太呆板的人,面試者也會從服裝打扮推測你的個性;如果是西裝、套裝整齊有型而來,你起碼有基本常識,知道得體的應對進退可以為自己加分。


2.改期ok,早到等同遲到
       
參加面試時如果突然有事,只要打個電話和承辦人改期,並不是很嚴重的事,因為行銷企劃是非常活的工作,多數惜才的公司並不會介意你再另約時間。
        倒是應試時,只需要提前10鐘到達即可,太早到會讓人認為你一定不懂得時間的規劃,而承辦人員還要停下工作來招呼你,這和遲到要被扣印象分數是一樣的道理。


3.提問問題可見虛實
        
面試結束時,主考官通常會問你有沒有問題?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問公司幾點上下班及公司福利,這些無關緊要的問題。也不要說都沒問題,這樣又顯得你缺乏好奇心及投入性,最好是問一個公司已在進行的計劃,讓主考官覺得你已經非常像這個公司的人。

4.萬用應答題是一定要的
        
當然,你也有可能面對聽不大懂或回答不出來的問題,這時也要準備好萬用應答題,類似:「對不起,主考官,我不太了解這個問題,但我認為對這個工作有熱誠,雖然我的英文還有加強的空間,但我相信會隨著我對這份工作的信心同步成長。」

      讓主考官相信,你也許能力還不足,但卻是作足了功課有備而來的,誠意與野心都有了,這就是在某一個時間內必須要作的應變,並要極力揚長截短達到目的。

本文節摘自太雅出版社《開始成功企劃真簡單》作者/楊惠卿

這本書,教你如何進入行銷企畫行業!
本書強調:每個人都可以當企劃,端看有沒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

這是一本讓讀者開發自己潛能的書,找到無可限量的未來與舞台。

讓讀者從本書的行銷企畫概念介紹,以及豐富的案例分享中,把企畫理念融入職場工作,不再成為工作的奴隸。

作者/楊惠卿  購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