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堂攝影課程體驗

讓你精準掌握攝影技巧, 拍攝出沙龍般的生態美照。

TOP


關於生態攝影聖經

 

擁 有 它,
你也可以成為大師級生態攝影專家


野鳥、植物、動物、昆蟲、景觀攝影祕技大公開

如何拍出野鳥飛翔的動態美?鳥類哺育幼鳥時的慈愛畫面怎麼拍?如何捕捉蕨類飽含水珠的翠綠模樣?本書涵蓋所有野外生態攝影的拍攝對象,讓您走到野外想拍什麼,都能拍出大師級的生態照片。

800張生態攝影實例,重點提示拍攝要訣

800多張生態攝影圖片,配上最詳細的拍攝要訣及說,讓您能跟隨步驟一一操作,大大增強野外攝影功力。

16年野外攝影經驗完整分享

16年野外攝影經驗,遠至北海道趴在冰上拍丹頂鶴,或蹲踞於大肚溪口二十天只為捕捉小燕鷗。作者親身傳授野外攝影的準備工作、注意事項,並延攬影像處理專家教你調校數位影像,讓您能安心地拍出大師級照片。

TOP

晨星出版/生態館32
生態攝影聖經
從0開始學生態攝影54堂課
【作者】:林英典 ◎ 撰文.攝影
【類別】:生態攝影
【出版日】:西元2009年7月23日
【頁數/定價】:400頁/690元
【裝訂】:平裝/全彩



名人推薦

舉凡抓住眼神、採光、補光、如何美化場景……,作者毫不藏私,在書中全部呈現給大家。這本書細細的加以閱讀揣摩,絕對會使你的生態攝影技術大幅進步,每一位都會成為「大師」級的攝影專家。
──吳森雄 台灣野鳥資訊社社長,為台灣成立野鳥社團第一人

林英典把個人攝影生涯的豐富經驗全部公開了!我有沒有看錯,本書包含昆蟲、蕈類、苔蘚、植物、兩爬、螃蟹……。天啊!這麼豐富的內容,堪稱全台灣第一了吧!
林英典在「拍鳥界」有許多第一。第一個第一,他是台灣第一個買canon 600mm大砲拍鳥的人;第二個第一,林英典是第一個連續躲帳棚拍鳥躲超過20天以上的人;第三個第一,林英典是第一個前往寒冷的北海道拍攝丹頂鶴及海鵰的人;第四個第一,他是拍鳥界第一個躲在社頂樹林拍攝赤腹鷹的人。林英典根本是一個拍鳥界的奇蹟。
本書中,見到了林英典最獨到的攝影技巧,對生態攝影最執著的巧思,相信是讀者可以學習的許多經驗!愛好攝影的朋友,本書絕對不容錯過。
──蕭慶亮 曾任台灣省野鳥協會總幹事,知名鳥類攝影家

TOP


關於攝影大師──林英典

1954年生,台灣嘉義人。
1992年偶然的機會接觸野鳥攝影,從此一心投入鳥類攝影領域,優秀的鳥類攝影作品不斷出現於各種媒體及報章雜誌。眾多的獎項與榮銜肯定,使他對野鳥攝影更為執著。
1993年起在彰濱地區拍攝小燕鷗的繁殖過程,1999年出版了《小燕鷗殉情記》(晨星出版),使得小燕鷗生存的辛酸血淚得以經由他的鏡頭呈現給社會大眾。
林英典的鳥類攝影作品,張張是經典之作,除了能準確的捕捉各鳥種神韻外,對於鳥類所處的周遭環境也能面面俱到,因此每一張圖像都有飽滿的色彩與生動傳神的姿態。
近年來,除了仍持續拍攝鳥類之外,他開始拍攝其他野外影像,例如昆蟲、植物、風景等,所攝影像,仍舊張張犀利,在本書中,他毫不吝惜的將多年來的攝影經驗分享給大家,好奇他如何拍出如此完美影像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經歷

■ 英國皇家攝影學會 碩學會士 A.R.P.S.
■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鳥類委員
■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理事
■ 中華民國自然與生態攝影學會 理事
■ 中華生態資訊協會 常務理事
■ 台灣省野鳥協會 前理事長
■ 高珈企業有限公司 負責人


TOP


延伸閱讀



《發現台灣野鳥》
作者:林英典

《小燕鷗殉情記》
作者:林英典

《野鳥世界大探索》
作者:林英典

《臺灣藍鵲》
作者:徐景彥

《紫斑蝶》
作者:詹家龍


《鳥類私生活》
作者:史蒂芬.摩斯
譯者:陳姿言

《野鳥觀察事典》
作者:陳加盛
《植物解說圖鑑》
作者:林德勳/鍾國基

《黑面舞者》
作者:周大慶,王徵吉

《台灣賞蟲記》
作者:張永仁




《景觀灌木藤本
賞花圖鑑》

作者:章錦瑜

《景觀喬木賞花圖鑑》
作者:章錦瑜
繪者:劉慧敏

《蝴蝶食草圖鑑》
作者:林柏昌/林有義

《行道樹圖鑑》
作者:羅家祺

《台灣淡水蟹圖鑑》
作者:施志昀/李伯雯

TOP


訂閱電子報
加入會員書展特區 +1元多一本

 
Copyright © 2008晨星出版‧ 407台中市工業區30路1號‧ 04-235958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