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 background-color: #000000; margin-top: 0px; } -->


 


這些都是貓科動物,
所以基本特色一樣;
老虎臉上有明顯斑紋,
民俗中的老虎額
頭有個王字;
獅子沒有斑紋但頭部有棕毛。
心智圖不是美術比賽,
所以自己看得懂就好。

心智圖的超強記憶原理
根據研究,人類有三種不同的溝通與學習方式,分別為:視覺型、動覺型、聽覺型。多數人都包含這三種學習型態,但我們會自然偏向使用其中我們所喜愛的型態。心智圖剛好可以符合這三種學習型態的需求。
1 視覺型的學習行為:
視覺型的學習方式往往傾向透過眼睛來學習,喜歡看圖畫、表格、影片。
而M i n d m a p心智圖是一種利用圖畫、文字、符號、形象、顏色等多種表現方式,
剛好可以把資訊以視覺 的效果呈現出來的思考工具。
2 動覺型的學習行為:
動覺型的學習則傾向透過身體活動,直接參與學習,喜歡用手觸摸、使用、製作、親身體驗。而心智圖在融入繪畫的過程中亦需要不斷地用手畫出線條與圖案,而且整個過程跟一般以純文字記錄的筆記方式很不一樣。所以對於動覺型的人來說,學習心智圖可以協助他不斷地同步思考、運用思考內容。
3 聽覺型的學習行為:
聽覺型的人習慣透過耳朵、嘴巴來學習。他們喜歡聽演講、錄音帶、討論事情、辯論,透過聲音來進行思考,一般大腦的思考速度是每秒1000次,講話的速度是每分鐘500字以下,因此腦中自我對話的速度會比講話速度快一點。

 

洪英傑(資訊業工程師):「在沒學習心智圖之前,因為資訊工作上可能半年一年就會有新的技術要學習,常會趕不上新技術,而運用了心智圖的方式之後,可以很快的將新技術的重點整理在筆記本上,並且能快速的整理出重點,更有效率的學會新技術,複習起來也比較容易多了,再畫上圖像可以幫助記憶加深,對工作上有很好的幫助。」
高中三年級 陳思妤:「快要考試了,我本來很擔心書念不完怎麼辦?現在我學到這麼棒的方法幫助我記憶、幫助我抓重點、幫助我複習,我對考試越來越有信心。」
高中二年級 林炳榮:「沒有想到念書可以這麼輕鬆簡單,而且我的創意也被激發了,真希望我以前就會這些方法了。」

 

《眼腦直映快讀法》
一個月讀50本書的關鍵技巧
再忙!也要享受閱讀
每天5分鐘,讓你輕鬆成為速讀達人!
學會全腦式的速讀技巧,
讓你每天都會有180度的轉變!
不論是用在考試或學習、工作職場的進修、語言能力提升……通通一把罩。
每天5分鐘,21天練習題,徹底提升閱讀速度,同時增強專注力,提高學習與工作效率,成為資訊時代裡不敗的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