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皮爾博士
譯者◎謝麗玟

定價250元



皮爾博士
(Dr. Norman Vincent Peale)

1898-1993,享壽九十六歲,為著名的宗教家、教育家及名作家。博士生前主持紐約市馬柏大教堂達五十二年之久,並與妻子露絲•史塔佛主編《標竿》雜誌,倡導積極思想,為積極思想之父。皮爾博士著作多達四十餘本,其中最深入人心的有《人生光明面》、《獲致成功的六大祕笈》及《不可思議的廿世紀》等書。





《贏的信念》

 

《用愛看見希望》


《我們都是天使》


《送你好運的禮物》


《學會堅強-我如何考上普林斯頓》


《Get Lucky! 讓幸運來敲門》


《正向教養這樣教》
 
 



積極思想是一種思考的模式,
它教導我們在面臨惡劣的情況下,
仍能尋求最好、最有利的結果。
換句話說,在追求某種目標時,
即使身處最困厄的情況中,仍可能為自己找到最佳的成績。
而事實也證明,當你往好的一面看,你便極易達到你的目的。



將酸澀檸檬,轉為美味的檸檬汁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魏悌香牧師

  年輕時,有兩份刊物影響我許多,一本是讀者文摘,另一本就是皮爾博士所創辦的標竿(Guideposts)雜誌。皮爾博士被譽為「積極思想之父」,他所倡導的積極思想,不只是一種概念,更能實際運用在生活的各個層面當中,且不分種族、年齡、學歷、身分……全都適用,他的著作能受到廣大讀者群的喜愛,證明了一件事─人人都需要積極思想!
  閱讀皮爾博士的書籍,之所以能很快令人產生共鳴,在於他常使用生動的譬喻,「如果生命給我們一顆檸檬,把它變成檸檬汁吧!」(When life hands you alemon, make lemonade.)這句名言,就是出自皮爾博士,再加上來自世界各地讀者的眾多迴響,以及自身經歷的見證,款款道來令人深受激勵。
  許多時候,我們無法選擇人生的境遇,卻能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管理大師松下幸之助認為自己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我有三個比別人差的弱點,第一,我家裡貧窮;第二,我沒有學歷;第三,我身體不好。」這三大弱點如何轉為優點呢?松下幸之助解釋道:「貧窮讓我知道必須奮鬥才能成功,沒學歷讓我不斷自學,身體差讓我更謙卑地知道需要別人的協助。」許多事情往往一體兩面,能將弱點轉為優點,在於懂得調適轉換心境,以不同眼光看待,並採取行動,至終臻於成功,這也正是積極思想的力量。
  要獲得積極思想的驚人效果,除了力行書中原則外,能夠認識上帝,並將信念連於這位「凡事都能」的造物主,更是積極思想能夠發揮作用的關鍵!皮爾博士在書中常常提及上帝,任職牧師達五十多年的他,並沒有講論艱澀深奧的神學理論,只透過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人發現,原來信仰可以是這樣平易近人,卻又如此具有偉大力量。



你可以轉弱為強

  你想克服的弱點是什麼?憂懼、生氣、受傷的情感、失望、沮喪、酗酒嗎?或是女人?無論是什麼,我可以確定的是,它絕對不能永遠打敗你。記住這個事實,你可以將最弱的地方轉為最強。
  現在,我們來看看幾個轉弱為強的例子。
  不久以前,我到洛杉磯演講,我坐在第一排,前面正包圍著許多人。在最前面,有一位迷人的小姐拉著我的手,她非常膽怯地與我握手之後,說了一句令我震驚的話。「我很想和你說說話。」她說,「相信我,我只是一個平凡人,你不會認識我的。我這個人不算什麼。但是我讀過你的書,我真的很希望能握握你的手。」
我告訴她,這番話讓我很震驚。因為她過分貶低和漠視上帝的精心傑作─人類。
  對於這種無足輕重的人所說的,我實在很厭倦。那時候全美國的人似乎很流行這句話。於是,我打斷她所說的:「平凡小姐,幫我一個忙,可不可以等我一下,一會兒我再和妳談。」一會兒之後,我回頭找她,她果然仍等在那裡。
  「平凡小姐,」我說,「我很高興能和妳聊一聊。」
她笑了說:「你叫我什麼?」她問。
  「平凡小姐,」我說:「這是妳自己取的名字。妳有別的名字嗎?」
她說有,並告訴我她的正確名字。
  「為什麼妳要告訴我妳是平凡小姐呢?」我繼續說:「妳說妳曾經讀過我的積極思想的書,但是,妳顯然沒有讀進去。否則的話,妳就不會說自己是平凡小姐了。這些書是為了讓人了解、認識自己是誰。如今,很明顯地,妳不但對別人不積極,連妳自己也認為自己無足輕重。我可以告訴妳,這是錯誤的,因為我可以告訴妳,妳有許多迷人的特質。妳十分迷人,眼睛亮麗、懂得穿著、笑容可掬,妳是個十分完美的人。我認為妳不該老是擔心自己是個平凡的人而已。」
  她和我談了一會兒,談到關於她的野心及希望,也談到不該以消極態度來面對這些希望。
  她的弱點正是我說的「平凡情結」,她總是以消極字眼來面對困境。治療她的方法便是必須先扭轉她整個觀念想法。
  我給她克服弱點的藥方,並且告訴她如何運用。我也建議她對自己說些肯定的話。幾個月之後,我又到加州去演講,有一位迷人美麗的年輕小姐走到我面前說:「你以前就認識我,但是你現在恐怕不認識了。」這番話聽起來很特別,我轉過去仔細看看她,從頭到腳打量一番。令我訝異的是,她正是那位平凡小姐。「我終於發現自己可以有點成就了。」她說:「我已經把過去的惡劣習慣改掉,不再認為自己是平凡的人。我希望能當面向你道謝,是你改變了我。」
  當我們說話時,我發現她真是改變很多。她經由積極思想克服了她的弱點,也就是將最弱的地方轉為最強。過去那種自貶自卑的態度,已經消失無蹤。
  
有時自卑感會令人感到極大的痛苦,並且導致自我挫敗。請相信我,這是我親身經歷,個人的經驗。當我還是小男孩時,我是別人口中所說的害羞男生。這個字眼現在已沒有多少人用了,可是不管是用什麼字眼,那種令人不安的感覺都使我痛苦。
  為什麼有許多人會深陷於自卑感情緒中而痛苦?心理學家告訴我們,人類性格中最常見的弱點之一便是,他們並「不想要成功」。延著這條思路發展下去,他們認為成功是一件危險的事,因為要保持成功的地位,要付出更多的職責與負擔。所以,他們便故意,或者是無意識,強調自己的弱點,讓自己維持不如人的情形。
  生活中的一項事實便是,每個人的性格中均有優點與弱點。問題是,你要強調什麼?你要如何生存下去?如果著重在弱點方面,你將會愈來愈弱。如果你強調的是優點的話,你的性格會愈來愈強壯。這個道理便是如此簡單而易懂。



積極、樂觀的思想
轉敗為勝的關鍵力量

積極思想之父」皮爾博士運用許多身邊發生的小故事、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例子與啟示,告訴我們:如何利用積極思想原則,改善生活與人際關係、克服內心衝突,重新獲得強大信心。現在,你可以跟著本書的故事踏上積極思考的美好旅程。記住,只要願意去執行、反覆練習,積極思想變能發揮驚人效果。

如當你相信自己、了解自己的能力、不畏懼逆境時,無人能與你較量。你將自所發生的一切狀況中,掌握對自己最有利的結果。你唯一要堅持的原則就是積極思考,不斷地將弱點轉化為力量!

成功必將屬於你!
 
訂閱電子報加入會員書展特區 +1元多一本

Copyright © 2010晨星出版• 407台中市工業區30路1號• 04-235958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