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好讀出版部落格晨星網路書店

民國百年最佳獻禮——葡萄酒的故事編後分享──《中國散文名句鑑賞辭典》亞森•羅蘋九九年回顧
【活動快訊】——【亞森•羅蘋冒險系列活動】得獎名單公布!

民國百年最佳獻禮——葡萄酒的故事

以一位資深葡萄酒推廣者的立場,建議您千萬不要把本書讀完後才開始飲用葡萄酒。最好是一杯葡萄酒在手、一邊閱讀本書,如此才能讓您更能體會葡萄酒有別於其他含酒精飲料的精深處──我們享用葡萄酒絕不是為了求醉,品酒過程帶來的感官享受外所額外獲得之葡萄酒的文化背景以及精神層面的內涵,應該是沒有任何其他酒類可比得上的吧!

——國內首席品酒大師 劉鉅堂
 

你的心聲我們聽到了,好讀讓你實現美酒X閱讀的豐沛五感生活。
購買本書並寄回回函,即有機會獲得由「酒佳企業」所提供的葡萄酒。

(2月28日前郵戳為憑,24位名額獲贈單瓶、隨機抽取)


★Oveja Negra Cabernet Sauvignon, Syrah Reserve 2008,智利Via Wines酒廠
(市價580元,18位幸運名額)
紅寶石般色澤,混合莓果、櫻桃、香料、青椒及橡木桶的芬芳,適宜搭配牛肉飲用。
★ Oveja Negra, Lost Barrel 2008, 智利Via Wines酒廠
(市價1050元,6位幸運名額)
由首席釀酒師嚴選出手摘葡萄釀製而成,有黑苺、藍莓高雅的芬芳氣味,酒體結構平橫滑順且單寧飽滿。

Wine PlusLOGO+葡萄酒專賣 www.wineplus.com.tw

各國葡萄酒經銷、餐酒會、酒窖機、葡萄酒酒杯、醒酒器、威士忌、全省宅配服務。

提醒您:喝酒不開車 安全至上
 

內頁預覽:點擊小圖看大圖】

編後分享──《中國散文名句鑑賞辭典/好讀小編

古文開啟了許多人對文字、文章的迷戀和崇拜,自己不一定要會寫,只要去閱讀、體會,就能感受到其中的溫雅及錘鍊。

這本從歷朝歷代選錄高達近兩千句的散文名句辭典,讀來也讓小編一直驚喜不斷。

「咦?原來這句出自這裡;啊!這句我有聽過;哈……這句真妙,有意思……」以上都是小編在編輯《中國散文名句鑑賞辭典》這套書時內心常有的OS。

真正經典的文句,都需要經過時間的篩選,才成就不朽的價值。而古文更特別的地方在於,它能夠用短短幾個字就把話說得那麼精確、透徹,讀起來那麼優美,讀完後讓人回味再三。

小編平常很少接觸古文,自然也不可能完全領略古文之美,但在編輯這本書的過程裡,藉著閱讀這些古代散文名句,讓小編也著實進入由古文構築成的典雅場景裡,體驗著古代文學家的思緒與情感。

本書除了精選那些鏗鏘圓轉,值得反覆咀嚼的文句外,還詳細解釋了這些句子的出處與來由,作者因何而寫?因何心生感嘆?

如韓愈〈與孟東野書〉中的「混混與世相濁,獨其心追古人而從之。」一句,說出了他無力匡正世間風氣,只能與世人雜然相處,但心中仍有著高遠之志的心聲。

這些經典古文名句,都是古代文人面對命運的衝擊、人生際遇的轉變發出的慨歎,讓小編在閱讀時不僅能更了解這些古文學家,也能借鏡作為自身反省學習的參考。

推薦大家閱讀前可以跟小編一樣,先拋下古文艱澀難懂的刻板印象,坐下來細細翻閱品嘗,相信能跟小編一樣從這套書中獲得久違的靈感與驚喜。
 

亞森•羅蘋九九年回顧

由衷向您致敬,我很驚訝您竟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獲得如此驚人的成果。——亞森•羅蘋

本報接獲亞森•羅蘋來信,信中表示好讀出版的亞森•羅蘋冒險系列,在短短一年內就能得到如此斐然佳績,身為書中主角的他也與有榮焉。民國99年最後一期《好讀電子報》,特為讀者回顧今年的亞森•羅蘋冒險系列,並預祝讀者聖誕快樂!

★資深翻譯兼影評人 景翔推薦
★推理評論名家/作家/部落客 冬陽、余小芳、既晴、顏九笙聯名推薦(依照姓名筆劃順序)
★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推薦
★全球知名網路書櫃「好讀」(goodreads)讀者五顆星推薦
★《紐約時報》評選為最值得注意圖書
★《奇巖城》是最為流行的亞森•羅蘋偵探故事,與《813之謎》並列為盧布朗最著名的作品。 ──閱讀者網路書店(Reader Store)
★強烈的神祕感串聯了整本書的情節,主要人物伊席鐸.伯特雷堪稱少年版福爾摩斯,他與羅蘋的交手,帶出這名怪盜討喜的魅力。兩位主角共同譜出了《奇巖城》這場精采遊戲。 ──「閱覽室」推理網站(The Reader Room)
★一位溫雅紳士的冒險旅程──美國愛略特灣圖書公司推薦
★作者莫里斯•盧布朗獲頒法國榮譽軍團勛章
★21世紀法文最佳原典翻譯

《怪盜紳士 亞森•羅蘋》
千面怪盜初登場,打響亞森•羅蘋名號
《八大奇案》
最富推理性的八場浪漫冒險故事
《813之謎》
亞森•羅蘋最難為的一場冒險
《奇巖城》
亞森•羅蘋碰上最難纏的對手
《怪盜與名偵探》
亞森•羅蘋與福爾摩斯的對決

活動快訊——【亞森•羅蘋冒險系列活動】得獎名單公布!

kuosusan094212
hydelovelulu
讓思緒進入想像的天空
anfang0917
小趴兔
peton
mikejohn
心晴
颯風
Oneyes

以上10位網友都可以得到《怪盜紳士亞森•羅蘋》1本!

請得獎的朋友記得將基本資料(包括迴響暱稱、真實姓名、聯絡電話、收件地址) mail至howdobooks@gmail.com,信件主旨註明「【亞森•羅蘋冒險系列】活動贈書」,才能盡快寄書給你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