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出版

2007.6.22  第七期 科學界的超級星光大道上,最閃亮的是誰?
訂閱電子報好讀出版部落格晨星網路書店

本期焦點
焦點書科學界的超級星光大道上,最閃亮的愛因斯坦
本月新書現代人還想再研究一下的《圖解史記》老師口碑推薦的【圖解世界史】現代卷上市了
重要預告兩百五十年來,最夢幻的《紅樓夢》版本

 

【焦點書】
科學界的超級星光大道上,最閃亮的愛因斯坦

▲1930年愛因斯坦抵達紐約,攝於Belgenland號輪船上。兩年後離開德國,1933年定居美國,後未再踏上德國土地。copyright by Bettmann/CORBIS


  1905年,瑞士專利局一位沒沒無聞的26歲專利局員工,以公式陳述出二十世紀最具革命性的科學概念:相對論與量子理論,揭開了科學界最著名的方程式,E=MC2。愛因斯坦在這奇蹟年所做的研究,推翻了廣為盛行的牛頓宇宙觀,永遠地改變了我們對時間、空間、能量、物質與光的理解。
  本書為紀念愛因斯坦發表相對論一百週年,從其物理學家之路和個人生活兩大部分來深入介紹這充滿矛盾性格的科學家。清楚地呈現了愛因斯坦最偉大之發明中那份美麗與純粹,也說明了何以他的概念持續地影響科學界發展,例如大霹靂、雷射光與「萬物的終極一統理論」;同時討論他生活、科學研究以外的活動,包括與無數當代名人的交會與接觸,如卓別林、羅斯福總統與泰戈爾,以及他對音樂的熱愛與其坎坷的家庭生活。他驚人的原創與獨特性展現在許多方面,從他的政治觀點——反對核武的人道主義、批評反閃族主義和麥卡錫主義,到挺身而出對抗社會不公的無私之愛。
  每一篇都由各領域的專家學者所撰寫,討論愛因斯坦在時空概念、宗教與哲學、婚姻與政治、戰爭與和平、名聲與機運、生命與死亡的觀點;而愛因斯坦自己的聲音,則透過他的書寫與演講中節錄呈現。本書經由與耶路撒冷的希伯來大學「愛因斯坦檔案室」合作,而得以取得並引用許多相當珍貴的愛因斯坦個人書信與照片,相信可帶給熱愛或想認識這位科學巨人的讀者們,一次豐富的視覺與知識、心靈上的饗宴。


百年傳奇人物
世紀典藏紀念

收錄《時間簡史》作者史蒂芬.霍金、《2001太空漫遊》作者亞瑟.克拉克、音樂大師菲力普.葛拉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約瑟夫.羅伯特等十一位各界名人的文章,以及200張愛因斯坦檔案室(The Albert Einstein Archives)的珍藏照片。

特別介紹—影像提供單位
愛因斯坦檔案室The Albert Einstein Archives
依據愛因斯坦遺願,耶路撒冷的希伯萊大學為其所有個人書信的最終保管者,擁有其文化遺產的著作權。愛因斯坦辭世後,其遺產信託人費時二十五年將這些資料重新組織歸檔,交付給希伯萊大學,今日此檔案室也收藏其個人照片、獎章、各項證書與私人藏書。這些收藏形成了珍貴的「愛因斯坦檔案室」,目的在保存、收藏並執行愛因斯坦的文化遺產,增強大眾對其在科學成就、政治活動與人類道德與價值的關注。我想更瞭解「愛因斯坦:百年相對論」這本書


愛因斯坦—百年相對論 目錄


愛因斯坦—百年相對論
 分卷頁


愛因斯坦—百年相對論
 

 

 

【本月新書】
現代人還想再研究一下的《圖解史記》
讀史記的101個好處,等你再一次發現──
古今鑑別力:三千年盛衰興替,讓你悠遊人生
權謀機變力:行事鬥智,讓你職場如意
文學欣賞力:韻文式行文,讓心靈更添魅力
知識聯想力:不同視角,讓你眼界更開闊
人才經濟力:提昇識人之能,謀求最高利益
圖解實戰力:圖文並進,增強智慧吸收力

  史記,記載了上至黃帝下迄漢武帝太初年間,並三千多年的歷史變遷,其內容涉及了哲學、政治、經濟、文學、美學、天文、地理、人才、倫理道德,甚至是醫學占卜等,幾乎囊括了當時人類的思想活動。
  《圖解史記》精選史記五大體例中的本紀、世家、列傳,又從三者中取最為人所知的篇章,以白話文直譯的方式敘述,並搭配以近兩千幅精美圖片,努力把與某一事件或人物有關的不同背景圖片、實物資料配入其中,使事件、人物更加立體、豐滿,充滿場景感;力求透過圖文的緊密結合,為讀者提供一條回歸歷史真實的途徑,真正做到融知識性、可讀性、觀賞性於一體。
我想更瞭解「圖解史記:帝王事」這本書

【本月新書】
圖解世界史—現代卷老師口碑推薦的《圖解世界史【現代卷】》上市了
感謝國高中老師口碑推薦,精彩現代卷終於面市!我想更瞭解「圖解史記:帝王事」這本書
西元1890年至西元2007年的對抗與競爭
歐洲勢力衰落到今日科技文明飛躍的世界故事
★從歐洲勢力的衰落到一次世界大戰前的科技發展
☆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到殖民地的覺醒
★從戰火籠罩下的文明到獨裁政權的興起
☆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到美蘇對峙
★從冷戰後新格局直至文化科技的飛躍


好評再推薦!!
圖解世界史全系列79折特價實施中【圖解世界史】全套五冊,晨星網路書店79折特價實施中
從西元前3500年到西元2007年的世界故事

要想瞭解世界,就必須知道它的歷史
本系列以精美的舒適版面.迎合讀圖時代的新潮流
歷史小百科的提醒,為您啟動時光機器
展開一趟世界歷史的人文浪漫之旅

【重要預告】


兩百五十年來,最夢幻的《紅樓夢》版本 我想更瞭解「圖解史記:帝王事」這本書
沒讀過紅樓夢,別說你懂文學!!
原典呈現:
最原汁原味,毫無摻水改寫的錯讀問題。
循序漸進:
將120回原典分為六冊,排版清爽、減輕閱讀壓力,便於翻閱。
加註註釋:
平均每回數十個注釋,欣賞優美原文同時,也不至於囫圇吞棗。
名家評點:
欣賞紅樓夢文辭鋪陳的絕妙,以「百家爭鳴」拓寬讀者思路。
精美彩圖:
共選名家繪圖與相關文物、景物照片約上千張精緻彩圖。
詳盡圖說:
以說明性和評點性的詳細圖說,提供讀者理解。
夢寐以求的經典小說最佳版本
超精美書盒套裝版
(如左圖)七月初在各大書店 與網路書店搶先上市(散裝版1-3冊同步推出,每冊定價299元)
一套原價1800元,推廣價僅要
1499
另有
神秘超值好禮相贈,敬請熱烈期待!!


紅樓夢

各冊封面

內頁嘗鮮

特價書展區

好讀書展在晨星網路書店即日進行中,只到7.31喔!歡迎參觀好讀特價賣場,又有新套書上架囉!

這份電子報由 共同出刊,歡迎多多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