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出版logo


 

   我要買書

 
   

延伸閱讀

 

 

 

 

 

 

 

 

 



本書的特色

 

《拍手功治百病》是中醫師侯秋東老師研究拍手功多年後的最新作品,書中除了集「拍手功」、「進階拍手功」、「養身寶瓶氣功」、「簡易氣功六種」、「拉筋舉手功」,並針對健康飲食提出獨到的見解。侯老師以做功德之心、義務傳授氣功,期望全面推行拍手功,改善國人的健康,解決病患疾苦,經營快樂幸福的人生。

 

「拍手功」對治的各種疾病

「拍手功」是一套簡單易學的健身功法,可防治人體急、慢性病,有效改善體質,排除人體毒素,活絡十二經脈,補充精氣神。

.邊走邊拍手,刺激手掌上不同的反射部位,將五臟六腑中的積鬱之氣散發出來, 自然而然可以有效療癒感冒、生理期疼痛,對精神不振、頭暈、頭痛等小毛病也能逐漸改善,更對於慢性病的痛風、氣喘、糖尿病與高血壓等能有效緩解。

見證者的心得分享

孔明月(本文作者為退休國中教師)

自從吃全素以來,或許是因調配不當或運動不足,發覺自己的體質一年寒似一年。加上我的抵抗力極差,平均每個月要感冒一次,又因我對西藥不能適應,只要一服西藥,全身即癱瘓,動彈不得。

不僅感冒帶給我身心的折磨,就連每個月的經痛,更是叫人痛苦不堪。直到四年前,在偶然的機會中,我認識了生機飲食的方法與理論,為了改善自己的身體,我一直努力的照著它的方法來實施,此外,我一概拒絕吃零食,及精緻的食物。果真,我的健康得到了改善。但美中不足的是──我的怕冷,非但沒有改善。

雖然生機飲食,確實改善了我的健康狀況,但坦白說,它實在不好下嚥,慢慢的,我的元氣又呈現出耗弱的現象,於是侯教授建議我練「拍手功」。方法很簡單,每天只要抽出十來分鐘做雙手互擊,使其十指相對即可。剛開始做的時候,真的痛得如古時候被夾指的刑罰,叫人痛入心扉,每拍一次,必得暫緩一下,咬緊牙根,方得以繼續下去。為了健康,我不但照著侯教授的指示去做,而且用加倍的時間去練。說也神奇,只有一兩天的功夫,我的疲倦感頓然改善良多,於是我有了信心,繼續努力練功,只是怕冷的情況,尚未改善。侯教授說,還不夠,繼續練下去,自然會有進展。

因為有了先前的鼓勵,於是我再繼續拍,一個月後,寒冷的冬天來臨了,我竟然毫不知覺,一樣只是長襯衫一件。衛生衣、羊毛衫、大衣,居然都派不上用場,儘管寒流來襲,我也依舊襯衫,外加一件外套而已,同事們紛紛以好奇的眼光詢問,他們還以為我吃了補呢!

多麼神奇啊!就只是拍拍手而已,居然把我耗弱的體質、元氣、怕冷的症狀一一改善、解除,不但如此,就是月經來潮也不痛、不倦了,比起先前的種小麥草、飲小麥草汁、吃生菜,不能吃精緻的糕餅類,「拍手功」真是又方便又省時、又省力,真是好處多多,方便至極。

完整的內文,請看<拍手功治百病>P132—P136

精彩內容搶先看

有關作者

作者行醫二十一年,以做功德之心、義務傳授拍手氣功多年,嘉惠眾多病患。侯醫師研究中醫、氣功,義務撰寫養生治病的文章於雜誌上發表並定期從屏東至台中、台北義診,並在電話中義務為許多病患解決疾苦;近年又在自宅開辦免費的兒童讀經班、成人讀經養生班,一切所作所為,無依循同一個理念。作者希望此書之出版能對國人的健康有大幫助。希望看到此書,而身心罹患各種疾苦的人,不要猶疑,不要偷懶,即知即行,在數天之內把身體轉弱為強,讓自己活得開朗,活得愉快自在。

Copyright c 2007 晨星出版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晨星網路書店 www.morningstar.com.tw , 服務專線電話 : (04)2359582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