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出版
人體自有大藥
------------------編輯的話------------------

  回想初觸這本書時,原以為又是一本了無新意談論經穴的養生書,但隨著閱讀篇章過程,手也就不自覺的跟著按壓了起來,那種神奇舒暢的感覺,竟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看著作者撰述他多年的鑽研與替人醫治的實例過程,歸納出從頭到腳,只要按壓穴位,不用吃藥,不用花錢又沒有副作用,即可達到治病養生的療效,起初有點半信半疑,不過,在我的編輯生活中,常常為了趕書以及想破頭文宣,飽受失眠之苦,恰巧書裡頭有治療失眠的妙方,於是便按圖索驥按壓書裡頭所教導的穴位,持續按壓了幾天之後,失眠的現象果真獲得改善,因此樂得與親朋好友分享,沒想到這個妙方竟被廣為流傳,解決了許多失眠人的苦惱呢!
  《人體自有大藥》這本書真的很神奇!內容的陳述方式不但沒有高深難懂的文字,反而以平實、淺顯易懂的語言搭配圖例說明,不僅教我們取穴的原理原則,更教導我們如何活用身上的每個穴位。
  而且,這個養生治病的論點可是有根據的喔!是以中醫理論來說明。從《黃帝內經》裡記載的三百多個穴位,到後來中醫把人體的穴位當作靈丹妙藥來使用的過程,歸納出大自然的中草藥為「外藥」,人體自身的經絡穴位為「內藥」,這兩個種方法都有養生袪病的功效。像名醫華佗、扁鵲等,都因為精通人體內藥的奧祕,十分擅長使用人體自身的大藥來養生治病,因而流傳許多膾炙人口的治病故事。相傳在日本有個長壽村村民平均壽命都在90歲以上。他們有個習俗,只要年滿18歲之後,每年立春那天都會在「足三里」做瘢痕灸,主要在提升氣血,把人體正氣培養充足,如此,一年一次,就能有保有健康長壽的體質,是不是很神奇?
總之,世界上最好的藥就在我們自己身上,我們的身體不僅會感應疾病,還有自我修復的功能,所以當身體覺得不適時,不要胡亂求醫,先聽聽我們身體的聲音再做決定吧。
  最後,無論我說這本書有多好,都沒有您親自體會使用來得真切。如果您覺得還不錯,想要一窺究竟,歡迎到各大書店去翻閱看看再決定是否購買,如果您當下就想閱讀這本書,也可以上各大網站瀏覽或購買喔~感謝您~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牛年行大運、牛轉乾坤發大財囉!

 


----------------人體大藥的由來----------------

  古代道家一直都喜歡煉丹,總希望能透過服用煉出來的「仙丹」養生延年,甚至長生不老。可是結果呢?在唐朝,好幾位皇帝,甚至像韓愈這樣的知識份子,都因為吃了「仙丹」中毒而死,更多的人就不用說了,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啊!後來,煉丹的人就越來越少,當時,很多養生名家都認為前人煉的丹叫「外丹」,對身體是沒有用的,他們主張煉「內丹」,也就是透過練功、修身養性等方法,使「仙丹」自然從體內生成,因而益壽延年。從此,養生之道才算真正走上正軌,長壽的人也就明顯多了起來。 於是,從注重「外丹」到「內丹」觀念的轉變,表明古人已經懂得由自身體內開發「養生袪病」的重要性。

 

-----------------做自己的醫生-----------------

  在正常的情況,人們認為醫生是專門治病的,非要生病才會去找醫生,甚至某些醫生也這樣認為。有很多醫生自己平時也不注意健康,總以為得了病不要緊,自己能治療,結果等到病情嚴重的時候,自己也亂了方寸,不知如何是好?
  實際上,醫生有兩大職責,首先是教人養生,其次才是為人治病。會養生,意味著把疾病扼殺在萌芽階段,消滅或減少得病的可能性。因此,《黃帝內經》中講「上工治未病」,意思是病還沒有表現出來,上等的醫生就治好了,這便是養生之功。如果非得等到生病了才採取治療,非得等到各種化驗結果出來後才知道怎麼治,那就太晚了,就是「下工」。
  與一個好醫生做朋友真是人生一大幸福:他會經常給一些健康建議,讓你受用無窮;當身體出毛病,給他打個電話,他就會匆匆趕來。然而,良醫難遇,即使有好醫生做朋友,他也不可能天天和你在一起,不可能對你身體的每一個狀況、每一種變化都瞭若指掌。所以最好的醫生莫過於自己。做自己的醫生不難!只要掌握人體平衡的規律和調節方法就可以了。
  人體本來是能長期維持相對平衡的,因為,自然在相對的平衡中平穩地運行,所以白天黑夜準時交替,一年四季寒來暑往,周而復始,人體與天地相應,如果能在自然的節律中按部就班,凡事不過度,適可而止,那麼,人體的相對平衡狀態就不會輕易被破壞。
more→


----------絕大部分的病,人體都有其自癒妙方「作者序」----------

  自古以來,中醫就是把人體的穴位當作靈丹妙藥來使用的。
  從中醫看來,大自然的中藥草是「外藥」,人體自身的經絡穴位是「內藥」,這兩個大藥庫都有養生祛病之功。不過與外藥相比,人體自身的大藥庫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有著更為神奇的作用,所以歷代著名醫家都將經絡穴位學說視為中醫的精髓。
古代許多名醫正是因為精通人體內藥的奧祕,所以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能取得神效,像名醫華佗、扁鵲等,都十分擅長使用人體內藥來養生治病。
  如今,我們能見到的藥物有千千萬萬種,據說平均每十二分鐘就有一種新藥誕生。可是有這麼多的藥物,為什麼還有那麼多治不好的病?這是否與現代人忽視人體內藥有很大關係呢?
  身為一個醫生,我每天都要面對許多的病人,常常感到這世界病人太多良醫太少,疾病太多良藥太少,也深感向病人傳遞普及醫療保健知識的難度。後來我在研讀各類醫學典籍的過程中,邂逅了周爾晉先生的「人體X形平衡法」理論,頓時耳目為之一新。
周爾晉先生是中國一位民間大醫,他在傳統中醫的基礎上不斷實踐、總結,創制了一套獨特的養生祛病法——人體X形平衡法。三十多年間,他無償地為廣大百姓義診,使用火柴棒、圓棒或手指等工具在病人身上選取敏感點進行刺激,化解了無數疑難病症,救治了千千萬萬的人。僅是使用人體的這些敏感點,不打針、不吃藥,就能發揮出眾多藥物所無法比擬的神威,而且沒有半點副作用,真是令人驚歎!
more→


-----------------內文版面連結-----------------







訂閱電子報加入會員書展特區 +1元多一本

Copyright © 2008晨星出版‧ 407台中市工業區30路1號‧ 04-235958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