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2007∼2008年日本最夯的傳奇人物—勝間和代。

她21歲生產,目前是三個小女孩的母親,有兩次的離婚經驗,現為單身的單親媽媽。她的Working Mom資歷已長達16年,於〈朝日新聞〉特刊連載與藤卷健史(證券投資家、參議院評論家)的對談專欄。

她畢業於慶應大學商學部、經濟學MBA,就讀於慶應大學時,即以19歲的史上最年少紀錄考取會計師執照。陸續任職於太田昭和監察法人(5個月)、勤業管理顧問公司(3年9個月)、Chase銀行(3年)、麥肯錫公司(5年半)、JP摩根大通銀行(J.P. Morgan Chase & Co.,3年)後,於早稻田大學會計研究科擔任講師,同時於早稻田大學商學研究科攻讀博士學位,並擔任經濟學研究科助教。

特別強調證照考試與讀書時,「listening」與「out put」此二者的重要性,因此確立了她獨門的學習法,並試著撰寫會計、經濟學相關專門知識的簡易入門書。
於2005年被〈The Wall Street Journal〉(華爾街金融日報)選為「世界最受矚目的50位女性」。
2006年則成為「AVON女性大賞」歷年來的最年少得獎者。
2007年起她開始獨立著作,活躍於日本各大出版社,不管是2007年4月出版《年收入增加10倍的學習法》(Discover21出版),2007年10月出版《年收入增加10倍的時間投資法》(Discover21出版),還於2007年11月出版《錢不要存銀行》(光文社出版), 2007年12月的新作《效率提升10倍的新•知識相關生產術》(Diamond社出版)每一本都在發行首月即銷售10萬冊以上。佔據日本亞馬遜書店排行榜的冠亞軍,亦同時進入亞馬遜書店銷售排行榜的前25名。
2008年獲選日本BEST MOTHER獎(經濟部門,同時入選有知名女藝人黑目瞳、《女性的品格》作者板東真理子等人)。

身為健康御宅族的勝間和代,在公司任職時作為消除壓力手段的酒、煙壞習慣,均已戒除,且從未缺席健身俱樂部的課程,白天的交通工具以腳踏車為主,只要是不用出現在媒體上的日子,多半都以素顏示人。

她的目標即是以女性身份,獲得崇高的社會地位,並針對女性Career Up Seminar主題舉辦許多的演講,積極支持職場女性。如今,她確實做到了。
並且在一年半間連續出版13本書,累積銷量超過150萬冊,在日本書市掀起一波「勝間熱」,引起眾人矚目。



2009年,作者接受邀請,將於台北國際書展期間來台,我們會參與作者會談,若讀者對《年收增加10倍的學習法》內容有疑問與好奇之處,請將問題mail給我們,我們儘可能在與作者於會面時,代為詢問。


勝間和代


◎驚人成績
日本史上最年輕19歲即考取會計師資格
身兼三名小孩的單親媽媽和全職上班族身分,同時取得財經商管碩士MBA及多種證照
TOEIC分數從畢業時的420分,3年內提升至900分
二○○七年以財務專家和知識專家的身分,整理多年的經驗,在同年一口氣出版九本書。其中五本書全都進入日本亞馬遜暢銷書 排行榜,每一本在一個月內就熱賣十萬本以上,成為日本出版界的大話題。

◎獲獎紀錄
2005年獲選為《華爾街日報》「全世界最值得注目的50位女性」之一
2006年以史上最低年齡,獲頒雅芳女性獎
2008年獲選日本BEST MOTHER獎(經濟部門,同時入選有知名女藝人黑目瞳、《女性的品格》作者板東真理子等人)



訂閱電子報加入會員書展特區 +1元多一本
Copyright © 2008晨星出版• 407台中市工業區30路1號• 04-235958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